2014/11/20 16:10

遺「恨」人間? 台大爆強摘傷者器官!

遺「恨」人間? 台大爆強摘傷者器官! | 華視新聞

張炤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器官捐贈,本來是遺愛人間,現在卻驚爆遺留下一個超級震撼彈!立委蘇清泉今(20日)立法院質詢時說有醫界大老告訴他,台大醫院器官勸募小組,過去15年來疑似強摘26名可能腦死的年輕傷者器官,蘇清泉表示,台大醫院過去15年來,對傷者使用降血壓藥物、抗凝血劑,強迫心跳停止,並接上體外心肺維生系統(俗稱葉克膜)維持器官功能,檢察官開立死亡證明書後,摘取傷者器官,做法跟「殺人」沒有兩樣。

蘇說,昨(19)接獲國內2名專長人工心臟、心臟移植的醫界大老爆料後,他查到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000年任職台大期間,曾發表「使用葉克膜支撐的無心跳腹部器官摘取」研究投稿《臨床移植》期刊,柯是此篇研究的第一作者,掛名的還有台大外科醫師陳益祥、李伯皇,及台大葉克膜團隊成員蔡璧如,影射柯可能與強摘傷者器官有關,器捐爭議又再添一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