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18:58

考監兩院淪養老院 朝野呼籲廢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午立法院審查考試院正副院長提名人的資格,但焦點卻放在考試院的存廢問題,因為不只在野黨支持廢除考監兩院,就連藍營立委賴士葆也在質詢時直言,中華民國要向前走的話,就應該廢除,他還引用國民黨智庫表示,這兩院就像是「養老院。」

  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中山會報時表示,考、監委員提名人選的決定,應該要基於專業與人品考量,在野黨以「貼標籤、戴帽子」方式政治操作,對被提名人並不公平。禮貌性握握手,先跟立委們打招呼博感情,考試院長提名人伍錦霖,跟副院長提名人高永光,一上台,就受到震撼教育。賴士葆,中華民國要往前走這兩個院要廢掉兩院都像政治酬庸的地方都像是養老院。

  高永光當學者的時後修憲的時後是不是也主張廢掉考院對嘛,不只再野黨支持廢除考試、監察兩院,就連藍營立委也投贊成票,外界更質疑,考試委員根本是涼缺。立委李桐豪,考委大家覺得是錢多事少離家近是不是,19位考委稍嫌過多是不是要修改,考試院長伍錦霖19人過去都運作的很順暢,藍綠齊聲要廢除考監,但現階段無法修憲,只能繼續審,明後兩天將質詢考試委員,想必這審察之路,會更加嚴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