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12:07

死魚活跳跳! "過碳酸鈉"還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您吃的安全!大家吃魚,都要吃新鮮的,不過市面上活跳跳的魚,真的是青的嗎?海產店就透漏,有部分不肖業者,在水中加入過攤酸鈉,要死不活的魚放進去,就會像僵屍一樣瞬間復活!但是這種過碳酸鈉,食用過量會造成腸胃灼傷,還有致癌可能,根本不能用在新鮮的漁獲上。

  人人都喜歡吃新鮮的魚,不過市面上看起來活跳跳的魚真的很新鮮嗎?網路盛傳其實只要在水中添加「過碳酸鈉」,再把奄奄一息的魚放入水中,魚受到刺激,馬上就會活蹦亂跳,海產攤業者也坦言有聽過部份不肖業者,將快死的魚添加過碳酸鈉,魚可以向殭屍一樣瞬間復活,但恐怖的是食用過碳酸鈉,濃度太高可能造成腸胃酌傷,長期食用在動物實驗上也發現有致癌的可能,而法律規定,這過碳酸鈉不可以加在新鮮魚貨上。

  大家都想要吃新鮮的,但你眼中這些活跳跳的鮮味,你確定他們真的新鮮嗎,海產店業者都聽過過去曾經有不肖業者,用些手段讓魚有活力,而關鍵就是這一罐過碳酸鈉,原本躺在盆中一動也不動的魚,在加入過碳酸鈉幾分鐘後,魚竟然像殭屍一樣復活,簡直是奇機。

  而我們也將魚拿去料理比對一下,一邊是新鮮的魚,一邊是加了過碳酸鈉沒那麼新鮮的魚,很明顯魚肉比較破碎沒彈性,但是經過調味之後真的難分辨,要怎樣不買到殭屍復活魚,老闆有撇步,不只不新鮮,添加過碳酸鈉在漁貨中根本違法,而且吃下肚對身體傷害也很大,死魚可以當活魚賣,這影片當中斷頭的魚還能動就更恐怖了,這當然也是動了手腳,加點鹽巴就能讓他跳動,只能說眼見不一定為憑,這年頭要吃的安心還得更加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