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18:58

被當詐騙車手遭逮 檢還牙醫公道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去年10月初,一名張姓牙醫被警方誤認為是詐騙集團的車手,新北市中和安和派出所的員警根據被害婦人指控,誤抓當時身穿灰色上衣背著黑色包包的張姓牙醫,還因此弄傷他的手臂,還被依詐欺罪送辦,檢方認定被害婦人認錯人,再加上警方行動過早,最後不起訴處分。

  穿著紫色背心的李姓婦人,情緒激動比手畫腳,描述去年十月初,接到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歹徒冒充兒子同事要求贖金70萬元,左邊有個年輕人坐在機車上穿著黑色牛仔褲,我說她正在吃冰,歹徒說電話拿給她,被害婦人不敢大意,偷偷報案後再依照歹徒指示,婦人把手機遞給站在麥當勞前的一名年輕男子,就在這時婦人打了暗號,埋伏員警衝上前,把男子壓制在地上,以為搶劫反抗。

  摸著手上的傷,被逮男子越想越生氣,不斷替自己喊冤還出示身分,表明自己是一名牙醫跟詐騙集團一點關係都沒有,認為警方只因為一名婦人指控就大搞烏龍,還抓錯了人,氣到在臉書上PO文,大力抨擊警方執法太過草率,警方資料畫面當時警方依照婦人指控,將張姓牙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檢方認為被害婦人掌握的車手特徵,線索實在太少了才會認錯了人,再加上埋伏警方行動過快,最後決定是以不起訴處分,把清白還給這名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