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12:00

買冰被當詐騙車手 牙醫遭4警壓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個最新判決,總算還這位牙醫師一個清白。去年10月初,張姓牙醫被警方誤認為是詐騙集團的車手,當時員警根據被害婦人指控,誤抓了張姓牙醫,還弄傷他的手臂,把他依詐欺罪送辦。檢方認定,被害婦人認錯人,再加上警方行動過早,最後不起訴處分。

  指著自己手臂上的傷,張姓牙醫實在不懂,當時只是站在麥當勞門前吃冰淇淋,卻被四名員警衝上來強行壓制,手因此受了傷,以為搶劫反抗,被誤認為是詐騙集團的車手,警方根據的是這名李姓婦人的指控,她說歹徒打來說兒子被綁架了,要求70萬贖金,報案後聽指示到約定地點,歹徒說「要把手機交給從麥當勞裡面出來的車手」,話才剛說完,婦人就看見張姓牙醫拿著冰淇淋從麥當勞走出來,特徵和歹徒說的都很像,立刻向埋伏警方打暗號,李姓婦人不管張姓牙醫怎麼喊冤,警方還是不採納,依照婦人指控依詐欺罪送辦。

  事後證明抓錯人,張姓牙醫很不滿,上網PO文,痛罵員警,認為執法太過草率。警察當然以便衣配合比較適切,而且我們有制服,警察在旁邊配合逮捕,檢方認定被害婦人掌握的特徵線索太少,因此認錯人,再加上警方行動過快,最後決定不起訴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