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18:00

彰縣抽驗蜜餞零食 逾1成不合格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年節快到,家長選購零食要注意了,彰化縣政府抽查雜貨店零食,從六十件食品裡面發現有八件色素,以及糖份標示不合格,還有防腐劑超標的情形,長期食用除了肥胖,還有可能讓兒童注意力下降,引發蕁麻疹,家長不能輕忽。

  小朋友最喜歡吃的蜜餞,紅紅的甜甜的,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過現在可要當心,吃出問題來。彰化縣衛生局抽查雜貨店以及傳統攤商,販售的蜜餞零食,60件零食裡頭有8件不合格,包括蒟蒻果汁條、鳳梨乾、哈士餅、大豬公、辣芒果,通通被檢驗出食用色素種類,與包裝標示不符。

  另外,八仙梅〈梅餅〉以及相思果被檢測出甜味劑超標,其中八仙梅更是被檢驗出防腐劑以及甜味劑超量。尤其年節要到了,很多家長會到攤商雜貨店,購買這種散裝零食,有些產品包裝不清,或者連標示都沒有,要是小朋友吃多了,除了會發胖,還會導致注意力下降,影響要是醒家長購買食品時,可要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