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18:58

新北抽驗蜜餞 老字號突槌違規!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食安問題連環爆,現在連蜜餞也出問題了,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抽樣50件蜜餞,就有11件不合格,其中有3款包括了在淡水百年老店保安堂販售的玫瑰李,阿娟食品賣的精緻化核梅,以及台灣金桔違法添加紅色色素2號,醫師指出吃多了可能引發腫瘤,也有致癌風險。

  一顆顆顏色鮮豔的蜜餞,放入水中輕輕攪不到5分鐘發現,水馬上變了顏色,這鮮豔的玫瑰李,更是淡水百年老店保安堂販售的產品,而這阿娟食品賣的,台灣精緻化核梅,以及台灣金桔3款蜜餞,都違規添加了紅色色素2號,恐怕危害人體健康,除了有致癌風險,醫師指出像是黃色4號5號,紅色6號40號,將這些色素產品吃下肚,也可能影響孩子健康。

  新北市衛生局,抽樣50件蜜餞發現就有11件,被驗出違法含防腐劑甜味劑或色劑,也將一一開罰,現在衛生局已經要求,各販賣商全面下架有問題蜜餞,也提醒消費者,購買蜜餞時可以先看看成分標示,別把可能影響健康的色素,都給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