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18:42

遇高溫釋苯.甲醛 手機殼好毒!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人手一機,還有人喜歡買五顏六色的手機殼保護手機,但毒物專家提醒,幾乎所以有的手機殼都含有化學毒素,講電話太久,手機產生高溫,會讓手機殼釋出苯、甲醛等有毒物質,長期吸入可能會影響到呼吸道、肝腎功能,甚至還有致癌風險。華視新聞來教您怎麼選擇手機殼。

五顏六色的塑膠手機殼,很多人都喜歡買來保護手機,不過小心裝上繽紛的手機殼講電話,講久了很可能因為手機的高溫,讓手機殼釋出有毒物質。

你看這變白白的,化學老師把手機殼丟入熱水中,不到幾分鐘,手機殼上的染料脫落,手機殼很可能已經因為高溫,釋出有毒物質,尤其顏色越鮮豔的越危險,會釋出包括苯、甲醛等有毒物質,更尤其手上拿著薯條炸雞,摸手機殼再拿東西吃,全把毒物吃進肚裡,嚴重可能增加致癌風險。

提醒您手機殼買回家後,可以用80度的熱水泡著,直到水變冷連續泡兩次,就能先將毒物釋出,不然挑的時候就學學理化老師,顏色不要太繽紛,手機別講太久,就不用擔心手機過熱釋出毒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