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19:07

連勝文入考題 政治味惹爭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最近彰化高中一張考卷引發討論,因為裡面有一題,要同學比較林書豪與連勝文的差別,選項有「平民與權貴」,還有「哈佛與哥倫比亞」,而正確答案是「肌肉與體脂肪的差別」,學生幾乎都答對,不過家長正反意見兩極,有人認為考題泛政治化不洽當,而校方澄清,老師命題活潑,沒有政治色彩。

林書豪和連勝文的照片,一起出現在,彰化高中體育班的期中考卷上,上面寫著,林書豪192公分91公斤,連勝文192公分92公斤,題目是林書豪與連勝文可明顯看出哪些,A:霸氣與爸氣的差別,B:平民與權貴的差別,C:哈佛大學經濟學系,與哥倫比亞法學碩士的差別,D:肌肉與體脂肪比例的差別,同學們幾乎都知道,答案是D肌肉與體脂肪,但不少家長看了都覺得不洽當。

家長說,考題太過政治化,也帶人身攻擊,質疑校方有特殊立場,彰化高中一向號稱校風活潑,幾乎每年畢業典禮,學生都上演丟水球遊戲,大家都玩瘋了,但這回在考卷上活潑,家長說是不是有些過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