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總統私交好鄭深池評價兩極

 / 台北市

  其實目前擔任兆豐金控董事長的鄭深池,長期以來,被外界批評他因為和陳總統私交好,才能在金融圈呼風喚雨,面對質疑,鄭深池今天透過報紙刊登廣告,說兆豐金過去四年來資產增加一兆六千億,希望外界能肯定他。

五年多前,鄭深池離開長榮航空,接任交通銀行董事長,跟阿扁總統同鄉背景,一直被外界批評,他是因為跟綠營關係好,在沒有金融背景的情況下,從航運業轉戰金融業,今天鄭深池把想說的話,利用報紙廣告說出來。請給很辛苦,有成績的經營者一個肯定,他認為績效是唯一檢驗標準,還說公司有章程,國家有國法,三年內兆豐金資產大增一兆六千億,就是證明,他說專業立委支持金融和政治脫鉤,強調兆豐金業績好,就是因為他不用應付不當干預。

其實同樣的話,鄭深池接任董座時就說過了儘管形事低調,但是交際手腕高明,政商關係好,讓鄭深池一路往上爬,海洋大學航管系畢業,就成為長榮集團張榮發的女婿,入主長榮集團,擔任董事長跟副總裁。之後又被點名,接任交銀董座,隔年又搶搭金控列車,在交通銀行發展金控事業,接著又將交通銀行改名為兆豐金控集團,擔任金控董事長。二○○三年六月,在財政部的支持下,又由官股董事長轉任民股董事長,隔年又擔任銀行公會理事長。

  股東會上,被股東罵到臭頭,質疑他的董座是政治運作,這次又傳出他和中信辜家合作一起成為大股東,接下來中信還打算再買下更多股權,和官股一較高下,就是要幫鄭深池奪下董座。儘管質疑聲不斷,但鄭深池在金融圈,還是一路平步青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