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4:55

發現小行星 粉絲命名"林書豪"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業餘天文觀測家蔡元生,之前發現2個小行星,分別以「高雄」和「周杰倫」命名,最近蔡元生又發現第3顆新的小行星,決定以台灣之光「林書豪」命名,已經獲得國際天文總會認可,蔡元生說因為自己是豪小子的粉絲,才想命名紀念。

  兩年前的林來瘋旋風,讓豪小子林書豪成了炙手可熱的籃球明星,而現在天上真的有一顆星星叫做林書豪,這顆閃閃發亮的小行星,夾在火星和木星的小行星主帶之間,而發現它的人,就是國內知名業餘天文觀測家蔡元生,還把這顆行星命名為林書豪,林書豪小行星已經正式獲得國際天文總會小行星中心認可,蔡元生說自己就是林書豪的粉絲,才想命名紀念。不過這不是蔡元生第一次發現行星命名,2009年開始陸續發現13顆小行星,其中一顆取名高雄,2011年還有周杰倫也上榜。

  接連發現小行星,通過認證相當不容易,因為目前全世界有超過70萬顆小行星,但只有1萬多顆通過命名,蔡元生發現3顆,有高雄、周杰倫、林書豪,都跟台灣緊緊相繫,也讓更多觀星人認識美麗寶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