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 12:28

國際機器人賽 台奪世界冠軍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台灣之光,雲林虎尾科技大學的機械設計系學生,在俄羅斯舉行的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中,勇奪世界冠軍。今年的競賽題目是火星任務,學生發揮創意,讓機器人讀取地上標籤,精密定位,使用搖桿和轉盤控制,還能快速取得貨物,並且辨識顏色將貨物分類,未來有機會可以靈活運用在自動倉儲上。

30公分高的輪型機器人,前進、後退,都能精準定位,手臂還能準確拿到色球,裝載、移動,不會掉下來,不光如此,比賽時,機器人還能依照地面色塊,將不同顏色的色球,放到正確的顏色區塊裡,利用地面上的標籤,讓輪型機器人精密定位,學生克服了不同材質的判讀困難,利用搖桿和轉盤,還能控制機器人取得貨物,並且相當快速、流暢。指導教授說,學生整天悶著頭研究,壓力很大,團隊合作下,虎尾科大的倉儲機器人,勇奪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的世界冠軍,打敗46個國家,379支隊伍,學生們抱著獎牌,開心歡呼,未來也會繼續研發,讓輪型機器人,成功運用在自動倉儲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