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12:00

世界最美橋樑 "錦帶橋"暫居冠

房業涵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另類的台灣之光,有國外網站最近發起、尋找世界最美麗橋樑的票選活動,全球ㄧ共有16座橋梁入選,包括曾在哈利波特電影中,出現的格蘭芬南高架橋、保加利亞的「魔鬼橋」等等,在這麼多、世界大橋的激烈競爭下,台北大湖公園的錦帶橋,居然脫穎而出,暫居第一。

  美麗的橋墩你看過幾座?雄偉的橋梁、你又走過幾個?全世界最美的橋、在哪?千里尋他千百度,那橋卻在燈火闌珊處,圓拱橋、線條優雅,在湖面上、相印成完美倒影!背景的青山,層層相疊,彷彿國畫ㄧ般,就是這張照片,讓台北大湖公園錦帶橋,暫時被國外網站票選為,全球最美橋。

  以573票遙遙領先,緊追在後,第二名則是德國的洛克橋,陽光灑上綠林,浪漫迷人,得票393票,第三名則是284票,保加利亞羅多彼山脈的魔鬼橋,全球ㄧ共有16座世界橋梁入選!還包括火車開過,這場景是不很熟悉?電影哈利波特要到霍格華茲,必經的格蘭芬南高架橋也上榜!目前位居第九,競爭如此激烈,台北的錦帶橋,居然還能居冠,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實錦帶橋,早在101年就登上過,法國世界報和英國每日郵報,這回再度躍上世界版面,也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