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12:00

救命踢皮球? 報案延誤23分晚一步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30歲林姓女子在苗栗明德水庫試圖輕生,住在新北市的朋友急著打電話求救,卻遭到各個機關踢皮球不願受理,花了23分鐘,打了12通電話,終於完成報案,但已經太晚了,死者家屬友人都質疑,救援動作太慢,才無法阻止悲劇發生。

  30歲的林姓女子,留下一個綠色包包,和一雙鞋子,選在苗栗水庫,跳水輕生,上面還貼著一張字條,寫著"麻煩請通知我的家人",只留下一句話,就結束自己30年的寶貴生命,也留下傷心的爸媽,在靈堂前哀傷,希望寶貝女兒可以一路好走,但為什麼會選擇輕生,住在新北市的死者友人,出面還原真相,還在臉書上留言,告知大家林姓女子試圖輕生誰能幫我阻止,並且同時打電話報警求救,卻是百般受到阻撓。

  友人表示,先打給新北市警局,卻因為事發地在苗栗,拒絕跨區報案,接著打給縣民熱線,卻說不受理輕生案件,在打給1995生命線,卻打不通沒有人接,在轉打給新北市消防局,卻也是得到跨區不受理的答覆,只給了苗栗縣消防局電話,總共花了23分鐘,打了12通電話,才完成報案,救命要緊但相關單位卻是互相推託,哪個環節出問題,哪個單位又該負責,標準程序地區責任,再救人之前是不是都該先放一邊,避免延誤救命的黃金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