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18:58

老天不下雨! 桃園.林口減壓供水

台北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說您可能不知道,由於降雨稀少的緣故,從一月中開始,西半部的水庫就再也沒有進帳了。因此從今天起,桃園地區及新北市林口將實施減壓供水,如果降雨的狀況再不改善,預計新竹、台南以及高雄就是下一波限水的區域。

  看著石門水庫供水區的河床裸露,大家就知道水源不足的狀況有多嚴重,而且原本應該在滿線上的水位,從去年開始就不斷下降,現在已經降到只剩232公尺,經濟部水利署只好宣布,減壓供水,春雨一直不來,全台灣水庫都陷入吃緊,今晚開始,新北市的林口,和桃園正式減壓供水,時間是晚間的11點到隔天凌晨5點,而離島的金門,也因為太久沒有下雨,開始減壓供水。

  接下來,新竹,台南也陷入供水告急,而高雄則是最快22日就要限水,大家都希望老天爺趕快降雨,政府也已經準備好啟動人造雨,只是在歷經了這麼乾的一個半月後,雨究竟何時要下,專家也不能打包票,所以與其為了限水喊苦,大家不如從現在起就節約用水,共同抵抗乾旱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