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18:58

等不到春雨! 新北市首階段限水

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您不能不看,告訴您要節約用水了,今年的春雨,只有往年的兩成,南北都缺水。水利署說,全台灣的用水量,最多只能撐到五月底。現在新北市,已經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就是夜間減壓供水,如果雨水還是不足,全台灣有可能執行,第二階段限水,也就是管制非民生用水。

  看到衛星雲圖,台灣的上空,完全沒有雲,讓這個週休假期,全台灣出現了大太陽的好天氣,氣溫還飆到29度。但是原本在三月就該響的春雷,到了4月,還是沒打雷,春雨遲遲不下,也造成了水庫的蓄水率,剩不到百分之20。

  從北部的石門水庫,到南部的曾文水庫,都面臨缺水危機,水量只能撐到五月底,到底什麼時候會下雨,氣象局也沒把握。雖然從星期一開始,因為東北季風影響,氣溫會下降五度左右,還有短暫雨,但是氣象局預估,不會下在集水區,無法解決缺水問題。現在也只能期待,春雷快快響,帶來春雨,以及梅雨季能夠順利帶來雨水,解除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