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1:49

北市抽驗有機農產 27項不合格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食安問題陸續發生後,許多人購買蔬果時,都會特別選購有機產品,不過台北市政府對997項有機產品抽驗後發現,其中有27件不合格,大部分都是標示不完整,有的則是只有國外有機認證,其中三件甚至驗出農藥殘留,提醒您購買有機產品,還是要了解是不是真的有機。

食安問題,讓大家越來越重視健康,不少人在購買蔬果時更會特別選購有機的產品,不過台北市政府對997項產品進行抽驗卻發現,有27件不合格,大部分是標示不完整,有些則是只有國外的有機認證,其中三件更是驗出農藥殘留,所以提醒消費者購買前,還是要認明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機。

看看這裡的蔬果,新鮮無毒產地直送,好多的婆婆媽媽買東西都會挑有機才放心,到有機市集可以眼見為憑,可是更多時候,我們都是買到不實產品。北市府針對市面997項農產品抽檢就發現,有27項不合規定,其中20件是標示不夠完整。弘陽食品的有機葡萄乾,吳張換的有機龍眼乾,還有美福行的有機薑油,更是驗出農藥殘留;另外像是惠康百貨TWINI的伯爵茶,亞福食品阿拉比卡的咖啡豆,苗林食品的德國泡打粉,都是只有國外有機標章,卻沒有國內認證。也要特別提醒大家,購買有機產品前一定要認明八大標識,品名原料經營業者,地址電話原產地驗證機構,有機農產品驗證證書字號,缺一不可,才可以保障自身的消費者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