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12:00

蔬果殘留農藥稽查 一成不合格!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選購蔬果小心農藥殘留。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上半年度農產品殘留農藥聯合稽查調查結果,發現1185件抽驗農產品中,仍有1成不合格率。

  其中蔬菜農藥殘留,以豌豆、四季豆等豆菜類最多,水果則以木瓜、鳳梨等大漿果類等最常有農藥殘留,另外民眾憂心豬肉混牛肉的情況並不存在。一根根鮮綠的四季豆,顆顆飽滿的蕃茄,都是民眾餐桌上的最愛,不過挑選時得小心。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上半年農產品殘留農藥調查結果,從1185件抽驗農產品中,發現蔬菜類不合格的農產品,像是四季豆豌豆的豆菜類不合格比例達36.8%。

  食藥署點名豆菜類易有農藥殘留,像是木瓜鳳梨香蕉等大漿果類,不合格的比例也達13.3%,食藥署同時也公布牛肉加工產品抽驗結果,25件檢體沒有豬肉混充牛肉的狀況存在,食藥署提醒民眾清洗蔬菜,可以用水浸泡10至20分鐘,再沖洗二至三遍,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都能助於去除殘留農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