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18:58

超市蔬果農藥管理 全聯被評最差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買生鮮蔬果,到超市或量販店,難道就安心嗎,可能未必。綠色和平組織調查全台六大超市和量販店,發現全聯在農藥減量、管理標籤內容等資訊都不夠完整,民眾滿意度也最差,但全聯澄清,市售蔬果都有嚴格把關。

  很多人都習慣上超級市場或量販店買生鮮蔬果,認為有品質把關,應該安啦,但是綠色和平組織公佈的最新調查發現,全聯超市農藥減量的資訊,是六大超市和量販店中,資訊最缺乏的。

  綠色和平的評鑑標準,包括禁用五大農藥的決心,具體農藥減量措施,和標籤內容是否清楚等,而除了全聯,松青、大潤發,農藥資訊也不透明,難怪民眾對產品標示和農藥管理滿意度,最差的也是全聯,接著就是頂好和愛買。

  不過全聯對於這項調查結果有話要說,「我們要求契作農民在水質、土壤、農藥等,都是安全的」。安全是業者在說,但是民眾給的答案不是這麼說的,綠色和平強調,消費者的感受,應是業者禁用農藥的動力,所以不要只是說說而已,具體的減少農藥殘留措施在哪裡,才能讓民眾買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