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1:49

檢測市售免洗褲 3成含螢光劑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到底免洗褲有沒有問題,華視新聞記者將市售九款免洗褲,包括女用、男用,甚至產婦用的免洗褲,送到大學實驗室檢驗,發現有三款免洗褲,含有大量螢光劑,其中一款就是林小姐穿的牌子,標檢局說,廠商為了讓產品白亮,常添加螢光增白劑,依規定,衣物接觸皮膚的地方不得含可遷移性螢光物質,因為會導致皮膚過敏,將要求廠商回收下架。

記者實際從量販店、美妝店超商買回九款免洗褲,廠牌琳瑯滿目,有男用、女用,還有產婦用,我們實際送到大學實驗室檢驗,紫光燈照射下,有沒有螢光瞬間現形。九款免洗褲有三款免洗褲發出強力螢光,兩款是白色的,一款是橘色的,通通被添加了大量螢光劑,穿上去到夜店,肯定臀部發光。螢光亮的程度,連老師都覺得太誇張。

一般觀念免洗褲不用洗,有的女性為了乾淨,還是會在穿之前洗洗,別以為泡水可以沖走螢光劑,將免洗褲泡熱水三十分鐘,撈起來還是照樣螢光閃閃。三款驗出螢光劑免洗褲,產地都來自越南,售價偏低一包五個裝的大約平均69到75元,甚至其中一款還是產婦型,要是準媽媽穿了皮膚出問題,影響更大。而且林小姐穿的這一款橘色的,就是有驗出螢光劑的,廠商否認添加螢光劑,但謊言馬上被拆穿。

標檢局說,廠商為了讓產品看起來亮白,添加螢光劑已經觸法,將會要求下架回收。不過仔細看看市售免洗褲標示不一,有良心點的廠商就有標示不含可遷移性螢光劑,大多數都沒有任何驗證標章,消費者購買前要睜大眼,免得買回螢光免洗褲,想方便,反而傷皮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