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2:00

湖面冰層崩解 救人警消落水

張樂 編譯

大陸河北受到強烈寒流影響,連承德市的湖面都結冰了,不過因為湖面冰層厚度不夠,發生路人落水意外,連參與救援的民眾與警消都掉到冰湖裡,所幸救護人員安全措施做得好,沒有人員傷亡。

波波強烈寒流南下,北國地帶下雪結冰,但是冰層還不夠厚,大陸河北承德發生第一起路人冰上落水的意外,幫忙搶救的民眾和警消也落入冰湖中,還好安全措施得當,沒才無人傷亡。消防人員拖著一個老人在冰上滑行,往岸邊移動。但是老人被凍僵了移動速度慢,冰層無法支撐兩人的重量,老人又落入水中。還好大家幫忙老人最終被拉回岸上。回到事發之前,連日低溫使河北承德這片湖水結了冰。老人以為結冰了,就抄近路走湖面,不料冰層不夠厚而落水。很快有個年輕男子拿著一條皮帶來,趴在冰層邊緣搭救,想不到他也落水了。幸好救難人員及時趕到,幫兩人脫困。

此外,這場火災也跟低溫有關。原來廂型車油箱結凍了,車主為了讓油箱解涷好出發。他沒用熱水潑灑解凍,竟然是點火烤油箱、油管,結果把車都燒掉了。

由於冰和雪不是你我生活裡的經驗,因此地處亞熱帶的台灣遊客到北國旅遊時,別看到冰雪就興奮過頭,而忽略了冰雪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