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2:00

大陸河北第1例! 女子確定染H7N9

綜合報導

  原本已經退燒的H7N9疫情,似乎有死灰復燃的跡象。北京朝陽醫院昨天證實,一名來自河北的女性患者,確定感染了H7N9。這不但是河北省第一個H7N9確診病例,而且患者病情相當嚴重,並不樂觀。H7N9再度現蹤。

  據大陸媒體報導,河北發現第一例,H7N9流感病患,患者是一名61歲的女性,這個月10號出現,發燒咳嗽等病狀,不過她4天後,才到醫院就診,經4天治療病情不見好轉,反而有惡化的趨勢,於是將病患,轉診到北京朝陽醫院,病患確認感染H7N9流感後,大陸防疫專家,立刻展開防疫工作,並觀察曾和病患,有過密切接觸的30人,不過他們都沒有出現異常。

  另外病患發病前,經常到當地的傳統市場採購,裡面就有販賣活禽,可能因此感染H7N9,而大陸再傳H7N9流感,陸委會已將河北省列為,「黃色旅遊警示區」,提醒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如有必要前往,要加強自我健康照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