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9:14

宮廟辦慶典 煙火多如軍火庫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三民區一間廟宇日前因為神明聖誕舉辦請慶典,踩街繞境一整天熱鬧滾滾,但是,卻因為施放的煙炮聲發出的轟轟巨響,加上煙火炸開的火花跟濃煙,附近居民好擔心會引發意外,於是報警檢舉,警方到場處理看到大批的衝天炮跟煙火,立刻請來消防隊水車戒備,警消人員在現場就查到了58.3公斤的火藥,警方表示,這已經超出煙火管制量,全數扣押。

  警方來到被檢舉的,廟會現場進行搜證,施放的高空煙火,炸出轟轟轟的巨響,距離500多公尺遠,還能感受到這煙火的震撼,這是高雄三民區一間廟宇,日前舉辦的神明聖誕慶典,一整天的慶典踩街繞境熱鬧滾滾,只是這現場的助興的煙火,火光濃煙加上震到心裡的巨響,讓附近的居民很驚恐,一個個向里長投訴,里長擔心煙火會釀成意外報警處理。

  警方到場也被轟轟轟的煙炮聲嚇到,立即要求廟方停止施放,現場清點煙炮的數量,竟然高達58.3公斤,已經超出爆竹煙火管制量,也立即請消防隊的水車現場戒備,接著全部拆除扣押,因為廟會活動就在大街上,緊臨居民跟住宅區,如果發生什麼意外,任誰都承擔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