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06:00

建寵物血庫 APP可線上配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有一隻狗生病需要緊急輸血,不過60多隻狗去驗血都無法配對成功。好在後來這隻狗沒生命危險,不過也顯示出國內很需要趕緊建立狗與貓的寵物血庫。有人發起FACEBOOK串連,甚至開發手機APP,若是遇到寵物需要輸血,就可以透過線上找到適當的血來救命。

上班時間,動物醫院外卻還是大排長龍。清一色都是邊境牧羊犬。原來在馬拉松界名聲響叮噹的馬拉松狗狗圓圓病了。寵物找血往往都得面對這樣耗時耗力的難題。有飼主就因位曾經有這樣心焦如焚的經驗。人溺己溺,訓練自家的狗狗成為捐血狗。

照片裡的帥氣哈士奇,名叫作黑皮。是家住宜蘭的毛小孩媽媽依晴的心頭肉。從懷孕那天開始,黑皮進了李家的大門。就像是自己的小朋友一樣疼。也就因為牠,讓依晴家裡其他的毛小孩。踏上捐血狗的路。

根據統計,全台灣寵物數量每年增加數量逼近30萬,當這些毛小孩已經成為許多家庭最愛的一份子,他們的醫療和救治,如何提升層級,也更受眾多「父母們」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