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12:00

狂犬疫苗大缺貨 到貨立刻被搶光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很多飼主,都擔心寵物被感染,急著帶狗狗施打狂犬病疫苗,不過卻面臨大缺貨,動物醫院接電話接到手軟,但是疫苗需求量突然變大,供不應求,我們找到台北市一家動物醫院,今天早上緊急調到100隻狂犬病疫苗,不過已經有一百多位飼主登記要施打,立刻被搶光。

  就是這一盒、十支的狂犬病疫苗,現在珍貴的很,因為擔心狂犬病疫情,飼主紛紛到動物醫院,要求施打疫苗,不過一般小型診所,通通缺貨,台北市這家動物醫院,好不容易,剛剛搶到一百支疫苗,要來排隊喔,才剛到貨,就已經要排隊打,因為早就有飼主預約,等於立刻又沒貨。

  為了解決疫苗荒,防檢局緊急將進口時程,從一個多月、縮短到七天,緊急向國外廠商叫貨,台灣2百萬隻家貓家犬,至少要有七成普及率,一百四十萬以上要施打疫苗,才有防疫效果,政府動作還要快一點,否則恐怕釀成寵物棄養潮,還會造成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