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2:28

粗心爺疏失 嬰兒車滑下月台

王皓 編譯

澳洲有一位粗心的爺爺,竟然不小心讓嬰兒車滑下月台,造成一歲半的幼兒眼窩受傷,鼻骨骨折,讓人看了好心疼。事實上,大人照顧嬰兒不小心造成的意外事件屢見不鮮,不過還是要提醒推嬰兒車的家長們,千萬要隨時抓住推車,才能避免遺憾的發生。

澳洲發生一起,粗心爺爺不小心讓嬰兒車滑下月台,結果摔傷一歲半幼兒的事件。摔傷的小女童,不但眼窩嚴重受傷,鼻骨也骨折,非常可憐。在這兒提醒推著嬰兒車的大人,一定要隨時抓住車子,停下來的時候則一定要確保煞車已經固定,以免發生遺憾。

畫面上的嬰兒車,默默滑向月台邊緣,原本推著車的爺爺,正在跟月台閘門的驗票機搏鬥,根本沒注意到車子已經離他而去,然後,嬰兒車就這樣連娃帶車,一起重重摔下月台。發現事情大條的爺爺,急忙縱身跳下月台,但是老人家身手很不靈便,旁邊又還跟著另外一個幼童,整個場景讓人看了又急又心疼,還好有熱心路人趕來,接著站務人員也上氣不接下氣飛奔而來,大家七手八腳,終於把孩子跟車子重新搬上月台。摔傷的小女童眼窩流血,鼻骨也骨折,非常可憐。但萬幸的是,至少火車沒有來。不像前幾年同樣發生在澳洲的這起意外,嬰兒車飛快的摔下月台,還被火車壓了過去,當時月台上的媽媽大聲狂叫,幾乎瘋掉,但是奇蹟發生了,車裡的小嬰兒僅僅受到輕傷,真是上帝保佑。

不過近年來的類似事件,似乎都發生在澳洲,也讓人發生錯覺,澳洲的月台是不是都做的稍微傾斜,才會總是讓嬰兒車往下滑。總之帶孩子出門,千萬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