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2:21

罕見天疱瘡 滿身水泡臉潰爛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高雄有一名蕭姓女子,幾年前脖子突然有一個傷口長期無法癒合,後來連前胸後背及臉上都長出小水泡,最後整個臉潰爛,讓她不敢出門。後來他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檢查出罹患罕見的天疱瘡,這是一種慢性全身皮膚發炎起水泡的疾病,主因是體內淋巴細胞失調所造成,若引發全身性的天疱瘡,死亡率高達七成。

高雄一名蕭姓女子,幾年前在脖子突然出現了一個小傷口,而且一直都無法癒合,接著連前胸、後背跟臉上都長出小水泡,最後整個臉還潰爛發紅,讓她都不敢出門,後來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就醫,檢查出哪她是罹患了罕見的天疱瘡,這是一種慢性全身性皮膚發炎起水泡的疾病,主要是由於體內淋巴細胞失調造成的,如果引發全身性的天疱瘡,死亡率高達七成。

照片上婦人的臉很嚇人,整個臉頰紅了一大片,一直紅到了耳朵上,她是罹患了罕見的天疱瘡,就跟這位小姐一樣,戴著口罩,幾乎遮住了整張臉,因為臉上都是大大小小的水泡,這位小姐跟照片上的婦人罹患的罕見天疱瘡,一開始是從一個小傷口開始,然後全身各部位開始長出大小水泡,又癢又痛,最後還會出現潰爛。

這種因為體內淋巴細胞失調,引發的慢性全身性皮膚發炎,醫生說,如果即時就醫是可以治癒的,但是如果水泡長滿全身沒治療,死亡率高達七成。因此,如果先天性免疫系統差的民眾,一旦發現不尋常的傷口,一定要趕緊就醫檢查治療,才不會延誤了病情,導致嚴重的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