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 12:00

佳暮英雄鼓勵 18歲兒創業賣愛玉

潘潔瑩 陳傳霆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都吃過愛玉,您有吃過玫瑰花瓣形狀的愛玉嗎?屏東一名18歲原住民青年創業,賣起小米愛玉,玫瑰花瓣的造型,加上清爽香甜的口感,在夜市大受歡迎,甚至其他夜市攤販都會幫忙熱情推銷,原來賣愛玉的小老闆,他的爸爸是曾經救出全村上百人的佳暮英雄賴孟傳,也會幫忙採收愛玉,大家說,能吃到佳暮英雄之子賣的愛玉,吃起來格外有滋味。

  晶瑩剔透的愛玉幻化成玫瑰花瓣的形狀,看起來漂亮又夢幻,淋上佳暮村民親自種植的小米,搭配起來口感意外的相當順口,有別於一般愛玉酸酸甜甜的滋味,讓顧客吃了都讚不絕口。

  這特別的玫瑰小米愛玉,是這位十八歲小老闆,就讀餐飲科畢業的賴哲賢,想要推銷佳暮村族人種植愛玉,創作出來的新口味,笑容靦腆的他爸爸可是,四年前八八風災救出上百位村民的佳暮英雄賴孟傳,風災過後族人重返家園,就是靠著種植愛玉維生,賴孟傳帶著兒子一起種植,哲賢說他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天然口感的愛玉,所以一畢業就創業。

  小小的愛玉攤,在夜市裡連其他攤商都會熱情推銷,甚至分享生意經,不只是因為哲賢的爸爸是佳暮英雄,也是鼓勵部落青年創業的勇氣,這麼美麗的玫瑰愛玉,蘊藏許多故事,吃起來除了美味更多了一份濃濃的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