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12:14

低卡鯛魚鍋 寒冬享用不怕胖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台北市

  天冷愛吃鍋,又怕熱量破表,現在有雕魚鍋,主打低熱量,營養師表示,鯛魚的脂肪含量、和熱量都很低,100克只有107卡,跟同重量的牛肉,雞肉,或豬肉比較,都來的低,鯛魚鍋的湯頭,喝一碗,大約100卡左右,是不少女饕客的最愛。

  天冷愛吃鍋,又怕熱量破表,現在這種低卡鯛魚鍋,成為愛美女性的最愛!營養師表示,鯛魚的脂肪含量和熱量都很低,100克只有107卡,跟同重量的牛肉,雞肉,或豬肉比較,都來的低,鯛魚蔬菜鍋的湯頭,喝一碗,大約100卡左右,若是怕喝湯會胖,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鮮肉質超嫩的,台灣鯛放進熱呼呼火鍋湯內,這一鍋鯛魚蔬菜鍋,看起來真好吃,尤其這湯喝一碗只有100卡,跟麻辣鍋蒙古鍋,喝一碗超過兩三百卡的熱量來比,愛喝湯又怕胖的民眾,看了好心動,營養師表示,鯛魚的脂肪含量和熱量都低,100公克鯛魚只有107卡,同重量的沙朗牛肉有172卡,去皮雞胸肉185卡,豬腰肉134卡,各種低卡的鯛料理,搖身成為愛美女性的最愛,滿桌子,不管是清蒸的鯛魚,還是乾煎,或者搭配南瓜和蛋,做成鯛魚捲,看了都讓人口水直流,高雄海洋局和漁民合作,推廣無毒鯛魚,低熱量的鯛魚鍋鯛魚特色菜,也讓民眾有健康美味的新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