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1:42

灌水過頭! 帝王蟹退冰少一半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名吳先生上網購買兩隻帝王蟹,業者在網頁上號稱重量約800到1000公克,不過當他蒸煮後卻發現只剩400多公克,原來業者在蟹體內佳一半重量的冰塊,氣得直呼受騙了。消保官表示,業者若涉及廣告不實,最重可處2500萬的罰鍰。

灌水灌得太誇張了嗎。高雄一位吳先生,上網在「好魚網」買兩隻帝王蟹,網頁上說每隻重量八百到一千公克,民眾蒸煮後卻大縮水,只剩四百多公克,原來蟹體內冰塊就佔了快一半重量,氣得直呼受騙。消保官說,業者如果把冰塊價格含在帝王蟹中,涉及廣告不實,可依公平交易法要求業者停售改善,最重可處二千五百萬元罰鍰。

吳先生收到網購的極鮮智利帝王蟹禮盒,打開一看,怎麼蟹殼裡滿滿的都是超厚冰塊,號稱每隻帝王蟹重量八百到一千公克,蒸熟之前秤一秤,退冰前960克,退冰後440克,讓吳先生根本不能接受,帝王蟹實在縮水太嚴重了吧。吳先生質疑,帝王蟹一半重量怎麼都是冰塊,就算網頁上有寫包冰率百分之十,但實際測量,包冰率超過百分之五十,等於消費者花了一半價錢買冰塊,而且冰塊融水後還有很重的怪味。

針對吳先生網購的帝王蟹,包冰率超高,消保官說業者已經涉及廣告不實,好魚網業者趕緊出面解釋,雖然業者願意接受退貨,但吳先生說,他網購花934塊買兩隻帝王蟹,原本是想孝敬母親,沒想到卻換來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