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1:42

魚肉灌水偷斤兩 民眾吃悶虧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有黑心業者在帝王蟹裏放冰塊增加重量,原本800公克的帝王蟹,蒸過後竟然只剩400公克。事實上,不僅帝王蟹,許多海產類及肉類,都可能被不肖業者灌水動手腳,消費者購買時要多留意,才不會成為冤大頭。

除了帝王蟹,還有哪些偷斤減兩的灌水招數,華視新聞繼續要提醒觀眾朋友小心注意。我們就直擊,漁港的一袋一斤重的白蝦,回家從袋子倒出來的一秤,竟然只剩半斤多,其他都是冰和水,類似的手法,像是蛤仔、黃魚,甚至去豬肉攤買豬絞肉,都有可能被不肖業者偷偷灌水,讓民眾吃虧。

去漁港買一斤白蝦,回家蝦子倒出來,放到磅秤上,一斤只剩半斤多一點,其他重量都是袋子裡的冰和水,蛤仔也是,注意看攤販在舀的時候,就連同水一起放進去秤,回來一檢查,果然這一袋水也有一百多公克重;再來到豬肉攤,切一塊客人要的豬肉,放到磅秤一量1.2斤,接著送進絞肉機,可能會動手腳的地方,就在這裡,肉絞碎同時,用袋子遮掩手,不肖攤商這時偷偷灌一點水,再放上去一秤,變成了1.39台斤,可是從袋子外面,根本看不出豬肉有含水,民眾就這樣吃了悶虧,等於多付好幾十塊。常見的還有乾扁黃魚,也會被灌水增重,各種偷斤減兩的灌水招數,消費者得更小心,免得花錢買回的是一堆冰和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