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18:58

誆減肥廣告不實 美4業者賠10.2億

邱薇而 宋良義 報導

  想要用輕鬆方法減肥,恐怕要大失所望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宣布,四家宣傳自家品可減肥的因廣告不實必須撤下廣告,四家廠商加起來一共要賠償消費者大約3400萬美金折合台幣10億兩千萬。

  被美國聯邦貿易調查委員會FTC點名沒用減肥產品,包括在台灣也很知名的歐舒丹,這兩款宣稱有效去橘皮組織的減肥霜也沒有證據真的有效,被要求公司必須退給顧客45萬美金折合台幣也要一千三百多萬,而這兩款商品台灣也有販賣,不過台灣公司表示在台販售本來就沒有號稱有瘦身功效,另外宣稱在食物裡面灑減肥粉的SEA說只要半年就可以瘦大約10公斤,一個月份要大約要台幣1800塊,但事實上半年內大概只能瘦1-2公斤,被美國聯邦貿易調查委員會要求要退還消費者2650萬美金折合台幣七億九千萬。

  還有HDIETDIRECT的滴劑,號稱萃取自人體胎盤的荷爾蒙有助減重也是騙人的,被法院命令償還消費者320萬美金折合台幣九千六百多萬,而吹噓阿薩伊漿果有神奇減重效果的LEAPA則是被勒令停業,看來想要減肥真還是少吃多動,別太相信電視廣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