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18:58

最偉大發明?!光合作用染髮騙很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都有白頭髮的困擾,會用染髮的方式,希望看起來更年輕,華視新聞獨家發現,有業者號稱研發出純植物,不加化學藥劑的染髮產品,還說,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只要塗在頭髮上,就能行光合作用,讓頭髮自然變黑,售價不便宜,一個賣1500元,但衛生局化驗後發現,裡頭不但加了雙氧水,還有類似PPD的化學劑,現在不僅衛生局要罰,調查局也著手,朝詐欺方向偵辦。

  「可以長期使用的染髮產品」,廣告內容大力狂推,這款染髮劑是難得一見的白髮剋星,還強調純天然,絕不加化學藥劑,不只拍宣傳帶,也在各大報登廣告宣傳,上面寫著,是利用生物科技的光合作用,讓頭髮自然變黑。

  頭髮真的能行光合作用嗎?業者自打嘴巴說廣告「彭風」,但卻保證不加雙氧水,不過專家一驗,立刻見光死。用精密儀器化驗,說是天然原來「攏係假」。衛生局也將產品送往衛福部檢驗,所謂的植物光合作用,根本沒這回事。

  業者標示不實,衛生局準備開罰以外,因為太多人檢舉,涉及詐欺,罕見地改為刑事案件,交由調查局進行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