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8:42

蘆薈素超標傷身 綠膳纖下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有藝人代言的產品出包,由藝人陶晶瑩代言綠膳纖膠囊,5月上市,狂賣超過60萬盒,營業額超過4億,但被踢爆,產品驗出蘆薈素含量竟是國際公認行業標準一千七百七十倍,因為蘆薈素具有肝腎毒性,衛福部認有安全疑慮,早在11月中就要求業者預防性下架,但下架都快一個月,食藥署卻卻沒有對外公布,涉嫌隱匿,廠商也對外澄清,強調是單位認定不同,產品中蘆薈素含量沒有安全疑慮。

陶晶瑩代言,想瘦身愛美女性,跟著買產品,讓這款綠膳纖膠囊,從五月上市熱銷,狂賣六十萬盒,頻頻缺貨,現在卻被媒體踢爆,裡頭驗出蘆薈素含量,超過國際公認行業標準一千七百七十倍,恐怕會造成嚴重腹瀉。

其實早在11月中,食藥署就已經接獲投訴,吃了綠膳纖身體不適,因此預防性下架,但卻沒有提早通知,隱匿將近一個月,熱賣商品被指控,含有肝腎毒害的蘆薈素,業者含淚喊冤,業者強調,用的是安全無虞的蘆薈肉,並非有毒性的蘆薈皮,

不過卻拿不出證據,倒底產品安不安全,還得等食藥署第二次檢驗結果出爐,才有答案,但代言人陶晶瑩,覺得虧欠,在臉書留下這樣的話,一但產品出問題自己也應一併受罰,比起食藥署和業者,更勇於承擔,檢驗結果出爐前,這小藥丸千萬別再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