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12:21

另類寵物! 陸婦人公寓養鴕鳥

李嘉芳 編譯

一般人是養貓狗當寵物,大陸一位太太卻是上網買鴕鳥來當寵物,養著養著才發現,小公寓不適合養鴕鳥,想棄養又不知該送到哪裡。根據大陸法規,如果是人工養殖的鴕鳥,不屬於瀕危動物,可以自由買賣交易,所幸最後被農場帶回安置。

圓圓的眼睛還有長睫毛,走起路來搖搖擺擺,鴕鳥是世上現存的最大鳥類,一般都是在動物園才看得到牠,不過最近大陸民眾,卻興起了一股養鴕鳥風潮,鴕鳥飼主,我喜歡動物,我小孩想著我們沒事,買個鴕鳥玩一下,我們挑了一隻,只要是人工繁殖的鴕鳥,不屬於瀕危動物,在網路上就可以任意買賣飼養,不過鴕鳥最高可以長到兩公尺半,體重會有160公斤,養在公寓大樓裡根本不適合,鴕鳥飼主,我整天基本上有六個小時,要放在牠(鴕鳥)身上,鴕鳥日漸長大的體型是個困擾,還有全天候都必須開暖燈給牠溫暖,還得負擔飼料費,養沒幾個禮拜就不想養了,這時後又該把鴕鳥送到哪裡去,休閒農場員工VS.鴕鳥飼主,牠的命運掌握在你手上,放心我們那裡條件很好的,幸好是被送到休閒農場,而不是直接賣給野味店,這隻鴕鳥未來命運如何,只能看牠自己的造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