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8:58

蹺家鴕鳥溜出籠 大鬧公路亂糟糟

黃涵逸 編譯

  現代人養的寵物五花八門,蛇、蜥蜴已經不稀奇,大陸竟然有人也把鴕鳥當寵物養。但不安份的鴕鳥,偷跑出籠子,在公路上亂竄,不只造成交通秩序大亂,更嚇壞了民眾。

  手機畫面拍到,一隻鴕鳥在大馬路上打轉,光天化日下,鴕鳥出現在大街上,已經夠讓人驚訝,竟然還和街上的狗打起架,群眾團團包圍,另一隻偷跑的鴕鳥,衝到公路上大鬧後,原本想趁機落跑,卻被逮個正著,一百多公斤的駝鳥,被壓在地板上不斷掙扎抵抗,只好用紙袋套住頭,再用繩子五花大綁,才將牠制伏。

  令人疑惑的是,這兩隻瘋狂鴕鳥究竟從哪來?原來,男子為了討孩子開心,一年前買了兩隻鴕鳥寶寶當寵物養,誰知道鴕鳥的生長速度驚人,現在已經長得比人還高,這幾天因為村裡廟會太過熱鬧,鴕鳥嚇得出籠子,才會上演公路抓鴕鳥的鬧劇。

  但依規定,駝鳥因為危險性太高,並不適合作為寵物飼養,奉勸主人還是及早把鴕鳥送到動物園,免得人鳥追逐戰天天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