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12:14

天冷心肌梗塞 役男急救搶命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一名59歲男子,搭朋友的車外出,因為氣溫驟降,突然心肌梗塞陷入昏迷,朋友嚇得立刻停車求救,救護人員趕抵現場發現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不過救援的替代役男不放棄沿路做CPR,最後竟然挽回男子的性命,替代役男得知後開心的說,能成功救活別人真的好開心。

氣溫驟降,真的要注意保暖。台南一名59歲男子,搭朋友的車子外出途中,突然心肌梗塞昏迷,朋友嚇得立刻停車求救,救護車趕來,醫護人員檢查發現男子的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他們不放棄,其中一名替代役男,更是沿路持續做CPR搶救,送急診後,男子挽回一命,替代役男得知消息很開心,說能成功救援感覺真棒。

救護車趕來,將心肌梗塞昏迷的59歲陳先生,抬到擔架上一旁女性友人嚇壞了,哭著跪倒在地,醫護人員檢查患者,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立刻就在路邊先做電擊和CPR,上了救護車後,沿路也一直沒停過CPR的動作,就是這樣不放棄的舉動,抓住了一線生機,就這樣一路CPR送到了醫院,急診醫生接手,為陳先生打了強心針,好不容易才搶救回一命。

醫生提醒,最近氣溫驟降,已經收到許多心肌梗塞病患,要是發現頭痛、胸悶,呼吸不上來,親友要有警覺立刻就醫,免得發生難以挽回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