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1:56

葉克膜救命! 心肌梗塞男復活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也是很幸運,桃園一名39歲男子,7月初在家中浴室突然心肌梗塞,沒有呼吸心跳,當時醫院替他急救1小時,原本要宣告死亡,後來院方替他使用葉克膜,合併心導管手術,最後奇蹟般地讓他恢復心跳,最近也順利出院。

  真的是奇蹟,桃園一位39歲莊姓男子,過去沒有重大疾病,卻突然心肌梗塞,倒在家中浴室,沒有呼吸心跳,原本只要半小時急救無效,就宣告死亡的莊先生,經過葉克膜團隊替他進行葉克膜手術合併心導管手術,1個小時後,他竟然奇蹟似的恢復心跳,而且順利出院。

  切下大大的1歲生日蛋糕,要慶祝的就是39歲莊先生「重生」的重大日子,因為他能好端端的坐在現場,的確是天大奇蹟。今年7月初,他因為心肌梗塞,在浴室突然倒地不起,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醫院替他插管、CPR急救,長達1個小時,還是沒有任何生命跡象,正當要放棄,葉克膜合併心導管手術,成了他復活奇蹟。

  院方及時搶救,把他從鬼門關救了回來,有過高血脂的莊先生,現在更珍惜生命,除了作息正常,更注意清淡飲食,免的死亡再度找上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