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19:07

"吃到飽"熱量高 1餐胖半公斤

蔡尚樺 翁乾晃 導  / 台北市

寒流來了,吃到飽火鍋受歡迎,但調查發現一頓吃到飽火鍋熱量達三千多大卡,吃一頓就會胖半公斤,更是相當於14碗白飯的熱量。而且火鍋湯頭、醬料和火鍋料,鈉含量都過高,高血壓、腎臟病患多吃會惡化,所以營養師也建議大家,最好採清淡的湯頭,青菜量多,紅肉、火鍋量都要適量,才可以健康吃不怕胖。

紅通通的湯頭,看了又辣又過癮,可是要注意一吃下去,也會胖死你,牛五花一盤熱量等於2碗飯,豬五花的熱量又是一碗飯,火鍋料和沙茶醬更可怕,肥胖指數高居火鍋之冠,吃鍋怎麼能不喝湯呢,一碗下去再加500大卡,一頓火鍋吃到飽,就吃了3900大卡,等於是狂嗑了14碗飯,而且不只是變胖,還超不健康。

高血壓、腎臟病要小心,吃太多鈉病情會惡化,要是嘴饞切記,多用青菜取代紅肉和火鍋料,醬油沙茶能少就少,湯頭也要盡量清淡,還有吃飽後別忘了,做運動甩肥油,要溫暖不要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