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18:58

鮮乳當水喝變胖 腎病患者勿狂飲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長高,很多人會把鮮奶當水喝,不過、要小心了。有營養師指出,鮮奶一天最多喝兩杯就好,否則可能會肥胖。還有,盡量挑選沒有添加糖的低脂鮮乳,如果有糖尿病、腎臟病,鮮奶也不能喝太多。

  大胃王小林尊,拿起家庭號的大罐鮮乳仰頭猛灌,如果你喝牛奶的方式也和他一樣,小心了,還沒長和大樹一樣,就先變成小胖子。可別以為白色的鮮乳裡滿滿都是營養,這裡頭還有看不到的脂肪最可怕。

  現代人太多都有三高問題,喝低脂的最好,還要注意,牛奶可不是什麼東西都能配著吃,像牛奶配巧克力,因為牛奶中的鈣和巧克力的草酸,會生成草酸鈣,容易造成腹瀉,增加結石風險;還有牛奶加檸檬汁,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變質,也不是任何人都適合多喝牛奶,糖尿病、腎病,尤其現在十個小孩就有三個過重,想要長高最好選喝低脂鮮奶,一天不要超過兩杯,還要多運動,就能長高、不長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