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06:15

室溫高.睡眠不好 當心容易發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晚上睡覺老是睡不好嗎,小心,這可能會讓你變胖,義大利一項研究指出,睡覺睡不好或是每晚睡眠不到六小時的民眾,比較容易發胖,還有在室內,覺得冷開暖氣,溫度愈高,也可能讓人變胖的機率增加。

  晚上睡不好嗎,一隻羊,兩隻羊的唱,還是翻來翻去嗎,小心喔,睡不到六個小時,你可能會變這樣,肚子凸出來,身材往橫的長,美國有研究指出,每睡一個小時,肥胖的機率就會下降30%,那算一算睡一整天,不就胖不起來,如果這樣想,那也錯囉,喜歡睡大覺運動量少,也是難逃肥胖的命運。

  還有,冬天天氣這麼冷,在暖爐前好溫暖,暖爐一開室內溫度也沒那麼冷了,只是身體不必再努力的穩定體溫,體內卡路里自然不會燃燒,那變胖的機率也增加了,其實低溫的環境,人體會至少多燃燒五成的卡路里,像這樣泡個冰水澡,還可以加強燃脂的效果,不過有慢性病的人可不適合,其實只要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動作,暖氣不要開得太強,喝一點冰水,都可以增加熱量消耗,重點是不要太勉強自己,免得減肥反而感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