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08:54

"書店"避風港 兒童逃家庇護所

張樂 編譯

台灣24小時不打烊的複合式書店,在大陸闖出名號後,類似的實體書店經營方式,開始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興起。但卻出現了一種特殊情況。有孩子逃家,跑到了書店,窩了半年之久。

過了晚上九點,書店裡的客人反而越來越多。有的是夜貓子,深夜才出來。有的是想找一本書幫自己入眠。24小時不打烊的經營方式不新鮮,新鮮的是,不打烊書店出現了另一種角色--「兒童收容所」。廣州這家書店裡有一位12歲的小讀者,他不是來買書,而是每天住在這裡。書店老闆說:「他在外面玩累了,就回書店待一待看看書,無聊了又跑出去混一下、玩一下,晚上就回來睡覺。」老闆說,他注意到男孩每晚都會窩在書店的沙發裡睡覺,有時還會向客人討食物。男孩後來還把13歲的姐姐帶來投宿在書店。男孩的親爸爸也曾來找過人,但沒多久男孩又逃家了。

書店老闆說:「很多父母都是禍害,所以我不願意送回去,所以我默許他在這裡。」男孩在不打烊的書店裡窩居了半年,有家不回,過度早熟,小小年紀也學會說話半真半假。他在這兒學到的生存術讓大人看了都害怕。因此為人父母應該多留意孩子的行為和去處,免得後悔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