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9:00

管教像刑求! 媽媽痛打逃學子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這是管教,還是家暴呢?有一位大陸小男童,小祥來台灣依親,不過,因為常常逃家蹺課,被媽媽拿木棍打到遍體麟傷,就像被刑求一樣。而華視新聞也找到了這個媽媽和小祥,媽媽說,這是她第一次痛打孩子,她自己也非常痛心,只是希望兒子不要變壞。

  監視畫面中,是半夜三點鐘,穿藍衣服的小祥,被警察帶進了派出所,提著個袋子的小祥,在外面遊蕩被發現,他告訴警察他是離家出走,接著翻起上衣說,因為媽媽毒打他,小祥身上的傷痕讓人看了真的好不忍,一條條紅腫瘀青,布滿整個背部,前面也是大小傷痕,就像是被刑求一樣。

  麼會被打成這樣,我們找到了小祥和他的媽媽,他們在擺水果攤,小祥獨自坐在車子前面低頭寫作業,12歲的他,看起來好瘦小,就像是只有7.8歲的小孩,手上還有明顯被打的疤痕,看到外人很懼怕。

  原來小祥是中國籍的孩子,媽媽二度嫁來台灣後,就把小祥留在大陸,今年初,才把他接來高雄,可能是對環境的不適應,和家庭破碎的陰影,小祥老是逃學逃家,甚至偷東西,讓揹著經濟重擔的媽媽,又急又氣,這次忍不住打了小祥,媽媽因為愛他,不希望小祥學壞而動手打他,但毒打的方式,也會讓孩子心理的陰影更深,也許用更多的耐心和關懷來改變小祥,才能讓他的心,真的接受媽媽和他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