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2:00

得不到父母溫暖! 孩子逃家案例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逃家案例越來越多,年紀這麼小就學會逃家,多半來自這個家對孩子來說,是充滿恐怖的,孩童什麼都不會,只能逃離。但家暴,不只是孩童逃家主因,父母工作疏於照顧,孩子得不到關心,更是逃家主因。而且這樣的比例,越來越高,對此專家提醒,要是你的孩子對事物感到懼怕或喜歡在外逗留不想回家,都可能是逃家的前兆。

  爸爸酒醉沒吃藥,就拿著腳踏車,就往親生女兒的身上砸,講的話又怕又累,孩子的哭聲,是最無助的求救訊號,家暴事件上演,孩子還能怎麼做?派出所,走進這對姐弟,一個才五歲,一個才三歲,什麼也沒拿就獨自在外遊盪,只知道要找媽媽。

  在嘉義的,這對四兄妹,坐在派出所,低著頭心裡滿是恐懼,孩子說,父母吵架,讓他們沒人可管,也不願回家,因為家裡早就沒有愛。專家,爸媽不理我孩子只學會怎麼逃,孩子要得不多,只不過是多一點點,父母的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