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11:49

開車驚遇沙塵暴? 大樓疑倒塌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開著車眼前就突然像沙塵暴一般,伸手不見五指,這情況發生在新北市林口,行車紀錄器拍下,行駛西濱快速道路,經過林口火力發電廠時,前方大樓疑似倒塌,引起灰塵飛揚幾乎覆蓋住整條道路,看不清楚前方狀況,民眾把畫面PO上網,認為這情況很危險,而發電廠解釋,是舊基座拆除,不是爆破、倒塌,都是正常程序,剛好碰上東北季風,才會情況超出預期。

開車開在西濱快速道路,突然前方似乎不太對勁,下一秒,右前方突然出現一大團的灰色煙霧,而且還直接往下墜落下來,這可把駕駛嚇壞了,趕緊放慢車速,只見前方的狀況似乎沒有改善,一大團灰色的煙霧橫跨整條路面,覆蓋道路,灰濛濛一片,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而且煙霧的範圍非常的廣,波及區域很大,就怕再往前開會發生危險,趕緊先把車停了下來。因為眼看前方的這一片灰色粉塵,短時間內不會散去,現場看起來就像是大樓爆炸倒塌才會出現的畫面,這讓轎車都不敢冒險衝過去。停了將近兩分鐘,確定沒有危險,才緩緩把車繼續往前開。只見兩旁的塵土,還是很濃,行車安全受到影響,前方左右的視線都很不清楚,轎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這瞬間粉塵飛揚的驚險畫面,民眾PO上網質疑,是不是林口火力發電廠內發生了什麼爆炸意外。

台灣電力公司林口發電廠副廠長楊榮清解釋是拆除舊的基座,而且已經從九月就開始動工,沒有爆破也不是倒塌意外,是標準程序,只是東北季風太強,才會粉塵超乎預期的大。但是再看一次當天的情況,這粉塵飛起來的瞬間,不只超出廠區範圍,而且還覆蓋住馬路,影響交通行車安全,但周圍卻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要是真的不小心,很可能就因為視線不良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