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18:58

沙塵暴巨獸來襲! 新疆張口滿嘴沙

綜合報導

  大陸北方遭到沙塵暴襲擊,新疆被沙塵籠罩,霧濛濛一片,而沙塵持續東移動,經過的甘肅、河南河北等地都被沙塵襲擊,路上交通大受影響。

  新疆地區整片天空變成灰黃色,霧濛濛一片,大量沙塵漂浮在空氣當中,連陽光都透不進來,根本看不出來是大白天,緊鄰的青海及甘肅地區,也同樣飽受沙塵覆蓋,走在路上幾乎可以聞到塵土的味道,路上的車輛停不到20分鐘,就已經覆蓋上厚厚的沙土,來往的行人全副武裝,戴上口罩帽子,不然幾乎無法呼吸。

  民眾嘴裡都是沙子,眼睛裡也進沙子,快受不了了,而一路往東移動的強風夾帶沙塵暴,吹到河南河北地區,更讓當地居民非常不便,寧夏地區因為沙塵過大,沿街的商家被迫關上大門,天津也因為天氣異常出現強風,地鐵一度暫時停駛。

  在路上公交站牌都刮倒了,沒見過這麼大風,所幸列車已經恢復運行,滯留的旅客也順利輸運,不過大陸北方每到春天就會揚起沙塵天氣,讓居民苦不堪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