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12:00

奶粉又漲價! 1罐最多貴80元

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食安風暴還沒平息,但嬰幼兒奶粉卻選在這時候悄悄漲價,知名廠牌「雪印」和「桂格」調漲旗下一共九款的商品,每罐漲30到80元不等,而且最高漲幅達到9.5%,平均一個月要喝掉3到4罐,就等於又要多花將近3百元,大喊吃不消,還有媽媽說,奶粉每年都在漲,從來沒聽過有降價過,痛批相當不合理,但現在為了省點錢,只能改餵母奶。

  嬰幼兒奶粉,在11月1號又漲價,而且最高漲幅達百分之九點五,雪印A1和F2嬰幼兒奶粉,從630元漲到660元,桂格也有三款嬰幼兒奶粉喊漲,60到80元不等,一共九款漲價,亞培心美力系列,更在九月初悄悄漲價,因為換了包裝也從原本的799元漲到849元,只知道一直漲,但到底為什麼漲,消費者一頭霧水,為了省錢只能多餵母奶。

  但其實國際全脂奶粉價格,已經從今年初每公噸約4900美元,10月來到了2500美元,價格幾乎折半,國內奶粉卻是不降反漲,奶粉每年都在漲,從來沒有降價過,業者總推給是「反應國際成本」,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公平會將介入調查,嬰幼兒奶粉業者有沒有聯合漲價,給消費者一個合理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