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11:42

"黑色耶老"送暖 助街友過寒冬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耶誕節即將到來,深夜台北街頭出現一群黑色耶誕老人,他們是要送暖給街友。全身黑衣打扮,戴上白色鬍子的耶誕老人,他們到萬華龍山寺、台北車站及西門町,一看到街友就上前送上衣服與棉被讓街友禦寒,也讓好多街友好感動。

耶誕節就要到了,深夜在台北街頭,有一群黑色耶誕老人,送暖給街友。他們全身黑衣打扮、戴上白色鬍子,在寒流來襲的夜晚,他們到萬華龍山寺、台北車站,以及西門町,看到街友就上前送上衣服和棉被,因為熱愛街舞的他們,選擇從街頭開始回饋社會。別忘了社會角落還有一群朋友,在寒風中露宿街頭,希望各位聽眾朋友們可以多多觀懷街友。

臉上有著白色大鬍鬚,一身黑色裝扮出現在台北街頭,他們就是黑色耶誕老人,在這寒冬給街友們帶來滿滿溫暖。黑色耶誕老人靜悄悄的出現在街友身旁,為他們送上一件保暖的衣裳,有時他們也會選擇靜靜放在街友的身旁,就像耶誕老人在孩子睡夢中,把禮物送達一樣。除了衣服是自己掏腰包,還找雜物贊助商將水和糧食分送給他們,街友又驚喜又感動,連黑色耶誕老人也被街友的反應感動到。其實黑色耶老最早起源於北歐地區,當地人認為他就是耶誕老人的替身,是會幫忙分送禮物給有需要的人,這回特地從街頭出發回饋社會,藝人瑤瑤的男朋友金陽,也在黑色耶誕老人行列中,在耶誕節前夕做公益讓人感覺特別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