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12:21

學校周圍200米 要禁特種行業

詹維耕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初審通過,原本各級學校周圍50公尺範圍內不能有特種行業的規定,將擴大到200公尺範圍內,不得設立賭博、色情及暴力等相關行業,不過目前已經存在的店家既往不咎。

學校附近禁設特種行業,立院初審通過,未來各級學校周圍五十公尺不能有特種行業,將會把範圍擴大到兩百公尺,賭博,色情,暴力相關的行業都不准設立,但是目前已經存在的店家既往不咎,立法院三讀通過後即可實施。開車在學校附近繞,電子遊樂場、三溫暖、理容院,特種行業好多間,都在學生上下學經過的路線,光是這間小學周圍,就有六間特種行業,家長怎麼放心。立法院通過初審,未來學校附近都不能有特種行業,包括幼兒園還有各級學校,原本畫定方圓五十公尺內,不得設立電子遊樂場,未來將會擴大到兩百公尺內,涉及暴力、色情還有賭博的項目都被禁止。不過為了避免現行制度中已經開設的店家權益,新法三讀通過後,不會溯及既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