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18:56

火燒頂樓違建! 房客不幸喪生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又發生頂樓加蓋違建起火,害死一條人命。台北市南港區凌晨這場大火,起火點在三樓,但火勢向上竄燒,頂樓加蓋又被房東用木板隔成10間套房出租,其中一名房客,來不及逃生被燒死。鄰居就表示,其實這違建去年就要被拆,但因為屋主不配合,拖了一年,卻釀成大禍。

台北市南港凌晨一場火警,住在頂樓加蓋違建的蔡姓房客被燒死,屋主華姓男子是綜藝節目樂隊老師,他把責任推到消防隊頭上,說救災太慢,但消防隊2分鐘就趕到現場,房客會被燒死,是因為房東把違建用木板隔成10間,火勢延著木板快速延燒,其實這違建去年就要被拆,但因為屋主不配合,拖了一年,卻釀成大禍。

熊熊大火,劃破黑夜,頂樓加蓋,變成火海,住戶在睡夢中被驚醒,匆忙披了衣服,逃出火場,房東太太一臉驚慌,因為他的房客沒逃出來,原來三樓起火,火舌一路竄到頂樓加蓋的違建,這裡隔了10間雅房,因為是木板隔間,火勢越燒越旺,一名蔡姓房客,因為喝醉酒,來不及逃。

曾經當過樂隊老師的房東,把房客被燒死的錯,推給消防局,但其實消防隊2分鐘就趕到現場,這起悲劇主因,其實頂樓違建改裝時,用的是木板隔間,出入口又小,才會火一燒,沒處逃,更誇張的是,這個違建,早該一年前就要拆掉,拖了一年沒拆,不少鄰居都在罵,現在釀成大禍,但房東堅持是消防隊問題,卻沒想到,違建在先,才會釀成這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